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恒悦影音精品云资源

早教 中小学 各类学习音视频电子书 资源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连自己都改变不了,怎么改变世界?   

2015-08-26 09:51:37|  分类: 励志修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◆那时候太忙了,决定以后有时间再行动;
◆这个改变太大了,没时间和它耗;
◆我觉得我做不到,写励志书的人肯定比我要自律许多;
◆我想从中获得启发,但没有精力可将其付诸行动;
◆我计划要做的,但就是找不出时间……

以上这5点,是不是觉得非常熟悉?“听过很多道理,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。”这是电影《后会无期》的台词,却很深刻地说出了生活的真相。

其实,改变也是讲方法的。该如何促使自己采取行动?你不妨这样问自己。

能否立刻采取的小行动?
将某个计划放到日历上,邀请一个好朋友来帮忙监督,或写出具体的行动计划并大声说出来,也许就有朋友来督促你了。

是否乐意坚持一个月?
或许太忙了,根本腾不出时间来培养新习惯或改变旧习惯。但也可以将其记下来,如果你不乐意坚持一个月(不一定得现在,过段时间也行),那只说明这对你不够重要。

会产生什么改变?
若你每天坚持锻炼,会变得越来越健康,体型也会越好越好;若你坚持吃健康食品,也会变得越发健康;若有时间思考,那么将会更用心。滴水成河,诸多小行动能产生大结果。

对我的生活是否有重大意义?
任何改变都必须通过这个测试,经常问自己:“比起我正在做的事,这个改变是否更有意义?”若不是,那就继续做你正在做的事。

能否从小行动开始?
老实说,每天花一个至三个钟头来改变什么习惯真没必要。但假如能将其变成小行动,那就有动力、精力和时间来开始啦。例如:万科总裁郁亮开始跑步时还是个胖子,持续一年之后,不仅瘦了,还开始参加马拉松了!

我能取得小成就来鼓励自己吗?
这会帮你克服缺乏自信的问题。

若能想办法让自己取得一点小成就(开始几分钟后),你便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。反之,如果你经常失败(这通常发生在开始的20或30分钟后),你会感到非常气馁。

有了小成就,别忘了让别人看到你的改变。

如果每个问题都通过了,你不用再问天问大地,就会真正采取行动去做任何在励志书中看到的改变。而且,还非常可能取得成功喔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